晴時多雲

5G帶動PCB材料升級 台廠受惠

2019/10/25 05:30

工研院指出,2019為5G商用元年,美、韓、英、中國等國家陸續搶先啟動,帶動第一波5G基地台、手機等零組件市場商機。 (歐新社)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展望2020年,市場調查機構Prismark合夥人姜旭高表示,PCB市場在5G帶動下,可望扭轉今年的衰退,表現較今年更好,年增約1-3%,其中封裝載板年增約5%,HDI(高密度互連技術)板則有逾3%的成長幅度。

Prismark:2020年PCB市場 估年增1-3%

姜旭高指出,2019年是相當挑戰的一年,充滿不確定性,因美國總統川普發動美中貿易戰,整個市場受到非經濟因素影響,今年上半年前20大台灣PCB廠商年營收(以美元計價)年減2.7%,但第3季起恢復強勁的成長力道,季增幅度高。

姜旭高分析,今年表現最佳的PCB供應鏈當屬材料相關的公司,因5G相關系統、基礎建設、天線需要PCB高頻高速的特殊材料,為推動材料升級,整個市場結構轉變,5G基礎建設一馬當先,未來巨量的資料、數據需要高速運算,5G可滿足快速傳輸的需求,為了創造5G環境,從伺服器、儲存設備到基地台均有強勁布建需求。

姜旭高對於2020年PCB產業景氣看法正面,姜旭高指出,雖然全球經濟景氣放緩具有高度不確定性,消費性電子產品包括手機、PC、汽車電子前景相對保守,但5G帶動基礎建設成長,彌補美中貿易戰帶來的不確定性,有助PCB產業明年重現成長動能,5G設備端、基礎建設相關PCB廠商可望受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