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8月出口萎縮 對美大跌16%

2019/09/09 05:30

中國八月出口以美元計價萎縮1%,其中對美國出口重跌16%。(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受到美中貿易戰升溫及全球需求疲弱影響,中國八月出口以美元計價萎縮一%,其中對美國出口重跌十六%;由於中國經濟已大幅放緩,出口疲弱將增加中國官方推出更多刺激措施以拉抬成長的壓力。

出口值下滑1% 低於預估成長2.2%

根據中國海關公布數據,八月出口以美元計價下跌一%,進口則下跌五.六%,貿易順差達三四八.四億美元;其中對美國貿易順差達二六九.五億美元。市場原預估,中國八月出口成長二.二%,進口下跌六.四%,貿易順差四三○億美元。

美國川普政府對中國一一○○多億美元進口產品課徵十五%關稅自九月一日正式生效,中國對美國七五○億美元進口產品加徵五%到十%關稅也在同日生效,若美中貿易談判沒有突破,美國將在十月和十二月繼續調高中國進口產品關稅。未來幾週美中將在華府舉行面對面協商,但外界質疑雙方貿易談判難有實質進展。

荷蘭合作銀行駐香港亞洲金融市場研究主管艾佛利(Michael Every)表示︰「每個層面都很糟糕,若中國對美國的出口最後都被課十五%到三十%關稅,中國出口將不可避免地進一步下跌,屆時將看到很難看的數字。」

由於中國經濟大幅放緩,中國人民銀行上週五表示,將在九月十六日全面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五個百分點,約釋放人民幣九千億元長期資金。

中國國際金融公司表示,中國八月對美國出口大跌,顯示關稅調高已對出口造成巨大衝擊,中國人行降準有助於穩定經濟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