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驅動IC不旺 COF要滿載也難

2019/07/17 05:30

易華電第2季合併營收7.99億元,創單月與單季歷史新高紀錄。圖為易華電總經理李宛霞。(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國鬆綁對華為的部分禁令,供應鏈逐漸感受到客戶下單稍趨積極,但力道不強,驅動IC設計第3季出貨恐不旺,薄膜覆晶(COF)基板及封測廠,目前產能稼動率維持高檔水準,滿載可能要等到季底。

滿載可能要等到季底

頎邦(6147)6月營收達18.51億元新高,第2季合併營收50.43億元,季增7.96%、年增18.57%,創同期新高。主要來自客戶端對COF基板與TDDI封測需求增加,帶動營運成長。

COF基板供應商易華電(6552)6月合併營收2.73億元,第2季合併營收7.99億元,創單月與單季歷史新高紀錄。上半年合併營收15.31億元,年增1.08倍,也創同期新高。

南茂上半年累計營收為9.36億元,年增10.17%,其中,第2季營收4.9億元,季增近1成。南茂近2週以來,逐漸感受到客戶下單稍積極,但力道不強,恐要等月底才會較明朗,目前該公司COF基板產能稼動率維持在高檔水準,本來預計第3季要擴產,但前陣子受華為事件影響,有一半機台設備裝機時程將延後。

法人:Q3營運可望維持

法人預期,易華電、頎邦與南茂第3季營運均可望維持或較第2季成長的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