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5G獨厚華為 歐盟擬祭反傾銷

2019/07/02 05:30

中國五G建設設備招標幾乎全由華為得標,讓愛立信、諾基亞等歐洲廠商明顯處於不平等的商業環境,歐盟考慮對華為、中興等中企啟動反傾銷調查。(路透資料照)

愛立信、諾基亞遭不公平競爭

40城市招標 華為豪奪37合約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中國工信部在六月八日向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廣電等電信業發放首批5G網路商用牌照,並開始在中國四十個城市展開招標;但德國「經濟週刊」(Wirtschaftswoche)報導,中國5G建設設備招標幾乎全由華為得標,讓愛立信(Ericsson)、諾基亞(Nokia)等歐洲廠商明顯處於不平等的商業競爭環境,歐盟考慮對華為、中興等中企啟動反傾銷調查。

歐商申訴 就展開調查

中國四十個城市上個月展開5G建設招標,其中華為搶下三十七個城市,愛立信與諾基亞分別僅獲得五個及兩個城市的5G合約,極不公平的招標結果,讓歐盟考慮對華為、中興等中企啟動反傾銷調查;目前歐盟正等待受影響的歐盟廠商提出申訴,之後將開始展開調查行動。

「經濟週刊」指出,瑞典電信設備製造商愛立信很有可能提出申訴,因為即使敗訴,愛立信在中國市場的損失亦有限;瑞信銀行日前報告指出,愛立信在中國5G建設市場僅佔四%。

根據中國「第一財經日報」在二○一四年報導,當時中國4G招標,也由中國國產廠商奪下七成,而外資愛立信、諾基亞網路(舊稱諾基亞西門子通信)、諾基亞貝爾(舊稱上海貝爾)三家僅拿到三成。當時歐盟委員會曾對中國移動通信設備啟動反傾銷調查,但瑞典政府為了不斷送愛立信在中國的發展機會,在二○一四年撤訴。

CNN報導,華為受貿易戰衝擊,被多國封殺,力求在夾縫中求生存,而芬蘭諾基亞趁機大舉掠奪華為的5G訂單,包括日本軟銀、澳洲、紐西蘭、美國的通訊業者都被諾基亞「收割」;華為雖在西方國家失利,卻積極進軍東南亞國家,填補流失的業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