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庫德洛︰非大赦華為 涉國安仍禁售

2019/07/02 05:30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解釋,川普鬆綁華為禁令並非全面「大赦」,而是僅限於不會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一般商品。(路透資料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同意「貿易戰休兵」,川普承諾兩國重啟貿易談判期間,不會對中國商品加徵新關稅,且允許美企向華為供貨;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解釋,川普鬆綁華為禁令並非全面「大赦」,而是僅限於在其他國家也可購得、不會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一般商品。

庫德洛接受「週日福斯新聞」採訪時表示,川普政府沒有將華為從實體名單上移除,「華為會留在實體名單上,受到嚴格的出口管控,在涉及國家安全方面,華為也不會得到任何許可」;只要商品不會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商務部就會允許美企向華為供貨,尤其是那些可從其他國家購得的一般商品,例如一般晶片;但若是涉及國家安全的關鍵商品,仍將被禁。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中重啟貿易談判,卻招來各自鷹派的抨擊,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批評川普政府不斷警告華為威脅國安,若對華為讓步,白宮的信用將蕩然無存;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等共產黨高層,則對美國堅持若北京不承諾要改革政策,就不解除關稅而感到不滿。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IA)對美中貿易戰休兵感到樂觀。SIA執行長紐佛(John Neuffer)表示:「川普總統和習主席在大阪取得的進展,無論是對半導體產業、整個科技產業及兩大經濟體而言都是好消息。」

但相較於美國產業界樂觀情緒,中國官媒人民日報週日呼籲美方「言則必行,行則將至」,雖然美中兩國與國際社會看到新希望,但問題是還要做到「言必信、行必果」;中國社科院世界政治與經濟研究所研究員張明也認為,美中重啟經貿磋商,短期有助於提振市場信心,但不能太過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