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阪G20》川習會前夕 美參院通過制裁中國銀行業

2019/06/29 05:30

美國把華為列為貿易黑名單的制裁解禁與否,已成為大阪G20(廿國集團)峰會「川習會」關注焦點,圖為美國總統川普在開幕式與中國領導人握手畫面。(法新社)

貿易戰升級金融戰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美中元首「川習會」前夕,美國參議院鎖定違反聯合國制裁北韓的中國銀行給予重擊,廿七日表決通過的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列入與北韓有業務往來的銀行將被禁止進入美國金融系統的條文,此舉勢必成為美中貿易的新爭端來源。

違反制裁北韓的中國銀行業 禁入美國

美中貿易戰未來可能衍生成金融戰,報導指出,二○一一年美國國會議員對伊朗採取類似施壓措施,最終促使伊朗接受嚴格限制核子發展計畫,以換取美國鬆綁制裁。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杜美(Pat Toomey)表示,制裁將使中國銀行業者面臨一個非常簡單的選擇,即選擇和美國保持業務往來或選擇和北韓做生意,但不能兩者兼得;對大部分銀行而言,「怎麼選很簡單,這是我們採取這種策略的原因」。美國眾議院版NDAA預計下月舉行全體投票,該版本雖不包括對中國銀行的措施,但支持的眾議員預計將加入此一條款。美國NDAA年度法案通常獲得兩黨廣泛支持,未來幾週挑戰在於如何協調參、眾兩院法案版本。

《華盛頓郵報》日前報導,美國法官發現三家大型中國銀行違反對北韓制裁的禁令、拒絕遵守傳票要求應訊,裁定其藐視法庭;法官未指明三銀行名稱,但裁定內容和二○一七年對三家銀行的民事財產沒收行動相符,即中國交通銀行、招商銀行及上海浦東發展銀行被控和香港公司合作,為一家被美國制裁的北韓實體「洗錢」超過一億美元(約卅一億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