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阪G20》維、藏、港人聚集大阪 控訴北京迫害人權

2019/06/29 05:30

前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後排持旗幟者)廿八日在日本大阪,與流亡海外的前任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前排中)一同參加自由印太聯盟(FIPA)舉行的「Justice 20」記者會,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參與廿國集團(G20)峰會之際表達抗議。(美聯社)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大阪廿八日報導〕維吾爾族人權領袖熱比婭、香港前民族黨黨魁陳浩天和西藏、中國民運人士等五十多名人權運動人士,今天在日本大阪街頭集合,利用G20大阪峰會召開期間向各國領袖喊話,希望各國重視中國對維吾爾、蒙古、西藏、香港等地的人權迫害和對台灣的干預等問題。他們預定明天G20峰會最後一天在大阪舉辦抗議遊行。

前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中)現身大阪,強調「香港人不是中國人、香港不是中國」。(美聯社)

籲G20領導人施壓中國

熱比婭在接受台媒訪問時表示,她這次來到日本就是要向G20的領袖反映維族遭到中國人權迫害,除了今天下午在大阪市內召開記者會,日本維吾爾協會也派了該會理事Afumetto Retepu代表進入G20的會場直接傳達他們的心聲。

Afumetto Retepu在G20接受訪問時表示,日本有很多維族僑民,他們在兩、三年內都無法與家人取得聯繫,他們的家人可能遭到監禁生死不明,希望藉由G20向全世界反映維族的遭遇。

香港前民族黨黨魁陳浩天也特別從香港飛來日本與熱比婭等人會合,他在街頭上的談話強調「香港人不是中國人、香港不是中國」。

對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時,在未直接明指維族與香港等問題的情況下,提及對人權和法治的尊重,陳浩天表示感謝安倍的發言,也希望英國能伸張正義不要再度出賣香港。

陳浩天也談到募款登報抗議反送中條例的立場,他表示,登報費用是由網友主動募款,在一天不到的時間就募得六百萬港幣(約台幣二四一六萬元),目前廣告已在歐美日台多國的數家媒體刊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