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隆全球佈局 拚5年營收翻倍

2019/06/27 05:30

光隆董事長詹賀博表示,希望宜蘭開發中心擔任全球技術支援重要任務,提升技術能量。(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光隆(8916)去年營收突破100億元、創新高,公司持續提升成衣對營收、獲利貢獻,以改善產品結構,目標5年營收翻倍。

光隆自2013年詹賀博正式接棒、擔任董事長後,營業主體從羽絨原料,逐漸轉型成滑雪衣、羽絨睡袋等獲利較好的成品,目的在使ROA(資產報酬率)提高。

光隆今年前5個月營收39.57億元、年增17%,為歷年同期最高,營收主要來自3大項目:成衣、家紡(寢具)、羽絨。目前成衣產線在越南南方的芹苴省、永隆省和同奈省,自有生產線有78條,加上外包生產線合計達105條,另外在台灣宜蘭、越南永隆各設一個成衣開發中心。美中貿易戰之後,因光隆在越南有較大產能,因此接獲轉單,今、明年都會新增5個以上客戶。

家紡也是光隆相當有名的產品線,估計投入1400萬美元在越南後江廠建構家紡寢具產線,將在2021年量產。

仿羽絨開發 成長新動能

光隆重視研發,今年推出羽絨回收系統和仿羽絨產品,詹賀博說,將配合平價日系品牌建構完善羽絨回收系統,回收羽絨衣、羽絨被。仿羽絨的出現,是因應波動大的羽絨價格,客戶銷售有壓力,因此研發出聚酯製成的仿羽絨,續熱保溫能力是真羽絨的90%,獲利也高於真羽絨,因此將成為公司新一波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