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斥資2.1億 光隆宜蘭開發中心動土

2019/06/27 05:30

羽絨大廠光隆宜蘭開發中心昨日動土。(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羽絨大廠光隆(8916)宜蘭開發中心昨日開工動土,董事長詹賀博表示:「光隆對宜蘭有深厚情感,已經在地深耕40多年,從宜蘭開始,到菲律賓、中國蘇州、最後落腳越南設廠,希望宜蘭開發中心擔任全球技術支援重要任務,後續擴大投資規模,把技術能量往上提高。」

宜蘭成為育才基地

繼去年桃園中壢研發暨物流中心後,光隆斥資2.1億元,規劃宜蘭開發中心,佔地5700平方公尺、有一座地上4層建築,為公司在設計、關鍵製程上奠定基礎,規劃放置自動導膜雷射切割機台、自動絎縫花形設計、大型熱壓機台自製、自製羽絨拍散設備、自製樹酯棉開發設備等。

詹賀博說,公司內許多打版師、高級技術員都來自宜蘭,有他們的幫忙,能夠升級工藝技術、擴大打樣產能,目前公司積極拉高成衣佔比,需要了解產品走向、客戶特色的技師,宜蘭有這樣的基礎可成為育才基地。

將與職校產學合作

光隆的研發中心預計最快明年下半年、慢則後年上半年完工,提供在地100個長期就業機會,年產值超過2億元;研發中心內的公益圖書館及健身房,提供在地民眾自由使用,並規劃與宜蘭地區的職業學校建立合作關係,就近實習、培育專業人才。

紡織綜合研究所所長李貴琪表示,宜蘭一度因地理關係而沒落,但隨著雪隧開通、台商回流又活絡了起來,潛水衣的隱形冠軍薛長興扎根當地,樂見光隆回歸宜蘭設立開發中心,宜蘭當地成為特殊機能服飾的發展之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