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大廠找到「後門」 恢復供貨華為

2019/06/27 05:30

美國科技大廠包括高通、英特爾等,找到了避開禁售令的合法方式,已恢復向華為出售部分特定產品。(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等報導,美國將華為納入出口管制的黑名單後,不到1個半月,美國科技大廠找到了避開禁售令的合法方式,已恢復向華為出售部分特定產品;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週二證實,經律師研究出口禁令後,確認供應華為的部分零組件不違法,已重新供貨。據透露,行動晶片鉅子高通、微處理器大廠英特爾也已就特定產品恢復向華為供貨。

此外,偉創力(Flex)日前表示,在評估和華為業務往來後,已恢復華為相關90%的生產;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等美國科技公司,也在研究可恢復向華為供貨的方式。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商務部和白宮官員對企業恢復供貨華為的情況感到挫折。不過,白宮未回應相關報導。

微量規則成漏洞 售後支持仍禁止

美國商務部5月中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禁購美國關鍵零組件和軟體技術。但晶片製造商利用美國出口管制的某些例外條件,避開華為禁令。Cross Research分析師福克斯指出,美企「花了數週時間來釐清」相關規定,企業即使總部設在美國,或可透過旗下海外子公司和業務,把技術歸類為外國技術,只要這些零組件中包含的原產美國材料或技術不超過25%,就不受禁令約束。

前美國商務部出口管制部門負責人沃爾夫表示,在微量規則(門檻25%)下,像美光和英特爾等可合法繼續向華為提供部分產品;「只有相關技術和商品屬於國家安全管制的敏感項目,源自美國技術但在海外製造的商品才會受制於實體清單的禁令」。

不過,這些企業仍被禁止向華為提供軟體更新、維修或安裝協助等售後支持。沃爾夫說,根據他的經驗,這可能是個重大障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