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參院決議 華為列美與盟邦國安威脅

2019/06/27 05:30

美國國會聯邦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週二表決通過決議案,將華為和中興通訊列為美國及其盟邦的國安威脅。(法新社)

澳洲總理批中 強迫技轉不公平、侵害智財權不合法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週末將在大阪舉行的G20(廿國集團)峰會會晤,為防止川普縱放華為,美國國會對華為施加更大壓力,聯邦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週二表決通過決議案,將華為和中興通訊列為美國及其盟邦的國安威脅;該決議案將在委員會做進一步表決,要求美國施壓盟邦禁用華為和中興通訊產品。

起草決議案的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表示:「華為及中興通訊的電信產品,對美國或任何盟邦都不安全,我希望美國在歐洲和全球的所有盟邦都能清楚我們的呼籲。」

這項決議案指出,德國等歐洲國家反對美國的強烈要求,已暗示恐讓華為打造先進的5G網路。美國先前試圖說服德國禁用華為產品,但遭德國拒絕,德國改而為5G制定了嚴格的安全標準,表明供應商必須是值得信任及可靠的;新規定沒有針對華為,而是適用於所有供應商。

將進一步施壓盟邦 禁用華為、中興產品

決議案指出,美國應考慮所有必要措施,以免美國政府或軍方在使用含有華為或中興通訊設備的網路時可能帶來風險;委員會將進一步表決,要求美國施壓盟邦,禁用華為和中興通訊產品。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先前表示,若盟邦使用中國電信設備,可能危及美國與他們的情報分享。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上週也對「國防授權法」提出修正案,訂定美國商務部將華為自出口管制黑名單剔除的具體條件,包括華為和其高級主管沒有違反美國或聯合國禁令、華為在前五年沒有竊取美國智慧財產、華為並非美國通訊系統或美國及其盟邦關鍵基礎設施的威脅。

澳洲總理莫里森週三表示,中國應該改革經濟結構,以結束與美國的貿易戰,中國強迫外企技轉是不公平的,竊取智慧財產也不合法,對產業進行補貼更助長了產能過剩;這番直白的發言,可能使澳中關係再陷入緊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