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金加速匯回 南區3案達113億

2019/06/06 05:30

財政部長蘇建榮。(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為協助台商返台投資,財政部除了訂定「境外資金匯回專法」外,同時配合「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由各區國稅局提供「稅務專屬服務」;財政部長蘇建榮昨表示,目前受理案件中已有九件結案,實際匯回資金共四件,其中三件就匯回一一三.八億元。

蘇建榮表示,台商資金回台,由國稅局提供單一窗口服務,目前一般法令諮詢共有二一○件;至於實際考慮將資金匯回的廠商中,向國稅局諮詢的件數有十一件,有九件已經結案,其中八件為營利事業、一件為個人資金匯回。

財政部表示,已結案的九件中,南區國稅局辦理的三件已完成輔導,並辦理營所稅申報,匯回資金約一一三.八億元;台北國稅局辦理的一件也已完成輔導,並辦理營所稅申報,但資金尚未評估,目前共四件辦理營所稅申報;其餘五件因投資決策仍在評估中,資金尚未匯回。

蘇建榮強調,國稅局提供稅務諮詢服務,雖然目前已結案僅有九件,但主要還是要看投資金額大小,例如南區國稅局受理的案件中,因與南科擴廠有關,金額都破十億元,也有企業匯回資金達幾十億元,資金規模不小。

財政部次長吳自心補充,目前已匯回的資金規模較大,由於企業在海外已繳稅,回台後可扣抵稅額,因此實質稅率僅約七%至八%。他也表示,企業會尋求國稅局諮詢,主要都是對於稅務問題不清楚,例如盈餘分配、海外繳稅可否扣抵等問題,國稅局會協助廠商釐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