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面板首槍 彩晶部分產線回台

2019/06/06 05:30

因應貿易戰,彩晶擬將部分模組產線移回台灣生產。圖為彩晶董事長焦佑麒。(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面板廠多數模組生產線都在中國,中小尺寸廠彩晶表示,因應美中貿易戰,打算將部分車用模組產線從南京移回南科廠生產。

彩晶昨舉行股東會,彩晶總經理室運籌中心副總吳許合表示,手機面板價格去年狂跌三成,今年回穩,預期第二季表現會比第一季好;但華為被美國施以「雙禁令」後「回防中國」,可能對其他中國手機廠如OPPO、VIVO等造成威脅,彩晶手機面板出貨以中國品牌廠為主,預期也會受到影響,但OPPO、VIVO積極開拓東南亞市場,第三季在能見度不高下中性看待。

由於智慧型手機發展進入高原期,彩晶也開始調整產品結構,吳許合說,目標是穿戴裝置、智慧家電等工控產品以及車用面板占營收比重超過五成,手機占比降至五成以下。

吳許合表示,去年車用面板占營收比重已達二成,主要是中國當地車廠;今年在日系、歐系車廠加入下,有機會成長至三成;而因應新加入國際客戶需求,彩晶打算將部分車用模組產線移回台灣生產。

至於工控產品,除穿戴式裝置外,智慧家電更是彩晶著墨重點,目前已打入歐洲市場,後市潛力無窮,智慧音箱在美、韓品牌挹注下,今年也會顯著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