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賺錢啦 光罩將恢復配發股利

2019/03/21 06:00

台灣光罩去年由虧轉盈,將恢復配發股利。(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老牌半導體光罩廠台灣光罩(2388)去年終止連續3年虧損,由虧轉盈,今年將恢復配發股利給股東;台灣光罩迎接5G時代來臨,近期斥資投資先進光罩設備,可望爭取台積電(2330)委外訂單,並攜手光纖通信廠上詮(3363)共同投資封測廠,延伸到後段服務領域。

台灣光罩昨召開董事會,通過去年財報與盈餘分派案,去年稅後淨利1.45億元,基本每股盈餘1.02元,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834元。

台灣光罩前年由波若威(3163)董事長吳國精入主,接任董事長後,他於去年股東會向股東承諾,一定努力轉虧為盈,恢復配發股利給股東,第一階段目標達到,接下來要往今年獲利提高、每18個月營收倍增的目標邁進。光罩去年以8吋成熟製程的光罩服務為主,今年將延伸到12吋的先進製程領域。

展望營運,台灣光罩看好本業商機,據了解,去年已訂購多台先進製程的電子束曝光機設備,預計今年5月交機,設備單價達1000萬美元(新台幣3億元),可生產到達16奈米製程的光罩,估計建置先進製程整體資本支出約超過10億元,展現新經營團隊的投資企圖心,可望承接到台積電委外的光罩代工訂單。

除了投資光罩設備往服務先進製程延伸之外,台灣光罩繼前年第4季合併晶圓代工投產服務的美祿科技之後,去年底再以近3億元併購觸控面板控制晶片廠威達高科技,近日再斥資6500萬元參與私募認股投資封測廠群豐科技,值得注意的是,光纖通信廠上詮也注資5500萬元私募認股投資群豐,攜手整合上下游服務,佈局5G、物聯網相關產品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