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佈局5G、半導體 蔚華科擴大代理線

2019/03/21 06:00

蔚華科技董事長陳有諒(左)與ShibaSoku社長重崎隆宣佈策略合作,搶攻車用電子測試設備市場。(蔚華科技提供)

搶攻車用電子測試設備市場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老牌半導體測試設備廠蔚華科技(3055)宣佈擴大設備代理產品,新增9條代理線,佈局5G與功率半導體市場領域,董事長陳有諒表示,今年下半年市場展望不錯,寄望2到3年間,蔚華科能回到成長軌道與營運高峰。

蔚華科跟台積電(2330)同年成立,超過30年之久,一手創辦蔚華科的陳有諒,於去年公司改組後,回鍋蔚華科擔任董事長,近半年來在他領軍下,加上新任副董秦家騏、總經理高瀚宇等年輕主管的協力合作,重組產品線與調整經營模式,新增9條代理線,且從過去代理商與經銷商改定位為提供整合解決方案的供應商,提供銷售服務。

蔚華科新引進的代理產品線包括車用高功率測試機日廠ShibaSoku、5G晶片相關的Northstar、YIKC及Excion等測試機、HANWA靜電分析工具(ESD)、AFORE分類機、Translarity探針卡等產品,加上既有的SEMICS、ERS、松濱光子學(Hamamatsu)、東麗工程(Toray Engineering)、Turbodynamics等產品,提供一站式的半導體全方位測試解決方案。

高瀚宇表示,2019年整體半導體業景氣保守看待,但5G、高功率的車用電子測試需求並未減少,相信蔚華科引進客戶與市場需求的產品,將能與合作夥伴一起交出營運佳績。

下半年展望佳 拚全年成長

陳有諒認為,中國正加快發展半導體產業,美中貿易戰對台廠將較有商機,蔚華科的競爭對手包括美國泰瑞達、日本愛德萬,在中國的發展並不順利,整體而言,對台灣供應商是有利的;蔚華科今年第1季表現會跟去年同期持平,第2季受新舊產線銜接期影響將下滑,下半年展望不錯,全年可望較去年成長,他期望公司在2到3年間,能回到營運高峰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