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延攬外商高手 台積電公關新「嬌」點

2018/10/03 06:00

台積電從外商IBM延攬美女公關主管高孟華(中)加入團隊。(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最近新聘任一位負責公共關係的資深經理高孟華,也是台積電首度從外商引進的美女公關主管,年紀不到40歲的高孟華,前一個工作是台灣IBM市場行銷暨公共關係處主管,業界預期台積電延攬高擔任公關主管,將可協助企業訊息處資深處長孫又文分擔一些對外公共關係事務,也能培養接棒人手。

延攬前台灣IBM公關處主管高孟華加入團隊

台積電於1994年掛牌上市,設立公共關係部門,由內部主管擔任媒體或對外聯絡窗口;孫又文2003年加入台積電,帶領投資人關係(IR)部門,擁有財務金融博士學位的她,專業又幹練、發言直爽,表現相當傑出,具備知性美的她,雖年逾60歲,看起來仍很年輕。

2009年,創辦人張忠謀回任台積電總執行長後,隔年便將法人關係處與公關部門整合為「企業訊息處」,由原任法人關係處處長孫又文接掌,後來,孫又文同時兼任台積電代理發言人,既忙著跟法人互動,也要不時回應媒體詢問,她是台積電對外溝通的窗口,扮演公司化妝師角色。

對於延攬高孟華擔任公關主管,外界猜測可能跟日前病毒感染被批評溝通不足或孫要退休有關?孫又文表示,她一直想找個資深、有經驗的公關主管協助相關事務,已找了約3年之久,跟病毒感染事件無關;孫又文說短期內還不會退休,「我不可能永遠工作」,總有一天要退休,希望有人接棒。

高孟華畢業於美國亞利桑納大學,主修工業工程企業管理,副修企業管理,2006年加入台灣IBM,歷經市場行銷、金融行業軟體業務、產品市場經理、大中華區資訊安全行銷協理、市場行銷暨公共關係處副總經理等職。

年紀不到40歲、育有二個小孩的高孟華,曾對外分享她看重家庭與工作的平衡,也是信仰基督教的家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