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7奈米加持 超微戰力大增

2018/10/03 06:00

台積電7奈米加持,超微戰力大增。(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處理器大廠英特爾(Intel)在半導體製程落後台積電(2330),10奈米製程預計明年才量產,反觀競爭對手超微(AMD)在新一代處理器產品轉向台積電投產7奈米,靠台積電先進製程加持,超微戰力大增,法人預期超微對英特爾競爭威脅將會加劇。

英特爾曾被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視為競爭對手,猶如700磅重的大猩猩;但英特爾在10奈米製程技術遭遇瓶頸,量產延宕,加上產能不足,導致處理器與伺服器供應不足,日前市場還傳出英特爾向台積電代工投產。

法人:超微對英特爾威脅將加劇

但英特爾上週否認,並重申今年增加資本支出的計畫,將達150億美元新高,除了提高14奈米產能,並預計在明年量產10奈米產品。

台積電正大量投產7奈米先進製程,晶圓代工二哥格羅方德日前宣布放棄7奈米製程研發,原本以格羅方德為主要代工廠的超微(AMD)也隨即宣布新一代處理器產品轉由台積電代工;法人預期,英特爾來自超微的削價競爭威脅將加劇,不僅市場佔有率會落敗,每股盈餘(EPS)與自由現金流量(FCF)都將面臨下滑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