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精測搶AI、5G商機 跨足DDR4、區塊鏈領域

2018/08/08 06:00

迎接AI、5G ,精測跨足DDR4與區塊鏈領域。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股股后、晶圓測試板廠精測(6510)迎接人工智慧(AI)、5G行動通訊應用商機,總經理黃水可昨宣布跨足應用處理器以外產品領域,切入記憶體DDR4、區塊鏈的特殊應用晶片(ASIC)的測試板市場,正進行驗證中,明年將顯著貢獻業績。

第二季EPS達6.28元

精測昨舉行法說會,公布第二季財報,單季毛利率55.5%,稅後淨利2.05億元,季增23.65%、年增1.02%,營收與獲利皆創單季歷史次高,每股稅後盈餘6.28元,較第一季的5.08元為佳。上半年稅後淨利3.7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1.36元,賺進逾一個股本。

展望第三季,黃水可表示,依照營運軌跡,第三季營收將較第二季成長,但目前市場能見度不高,客戶的產品進度看起來有點遞延,第三季營收季成長幅度還無法確定,第四季則將下滑。

法人預估,第三季精測毛利率可能下滑到50%以下,黃水可說,7奈米先進製程的測試更複雜與精密,精測要投很多料源並進行很多實驗去調整製程參數,因此增加成本,致使第三季毛利率下滑。

為了擴展營運成長動能,黃水可昨並宣布正式跨足記憶體測試領域,供應DDR4與LP DDR4的晶圓偵測用晶圓測試板,目前送驗證中,今年底可望量產,明年貢獻業績會較顯著。5G手機AP、伺服器、基地台也會布局,特殊應用晶片(ASIC)、電源管理晶片(PMIC)等新產品也預計明年放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