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巨Q2每股賺30.8元 今年獲利拚新高

2018/08/08 06:00

國巨昨公告第二季稅後賺一○八億元、EPS為三十.八元。(記者張慧雯攝)

拉貨動能趨緩 下半年被動元件市況有雜音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昨日公告第二季稅後大賺10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30.8元,但若以7月9日除權後股本換算,則EPS為25.7元,累計上半年稅後淨利150.58億元,以除權後股本換算EPS為35.85元,毛利率為59.5%,而國巨也公告今將受邀於凱基證券舉行法說會,據了解董事長陳泰銘將親自出席。

董座陳泰銘今現身法說會

國巨指出,被動元件供需仍緊缺,會持續開出產能,滿足客戶因日系廠商退出及環評趨嚴等因素,所造成的供貨短缺及新興應用面(5G、汽車電子化、物聯網等),對電阻電容需求的高速成長。

外資報告日前預估,國巨可望持續受惠MLCC(積層陶瓷電容)缺貨、供不應求的市況,以及漲價效應,預估國巨今年業績可望大增一倍以上,全年毛利率可超過65%,今年獲利可創歷史新高,每股稅後盈餘有機會挑戰百元,目標價上看1500元。

不過,近來市場對下半年被動元件產業前景出現雜音,國內券商最新報告認為,雖MLCC供給增加有限,但市場質疑的是需求端拉貨動能趨緩,且據下游廠商指出,部分利基型的MLCC產品需求沒有上半年緊俏,下半年部分產能都將陸續開出,因此,下半年供需狀況恐沒有上半年來得緊。

而國巨今將召開法說會,不少內、外法人都報名參加,人數之多甚至超過凱基證券的負擔,但有法人擔心,近來被動元件族群大多上演「利多出盡」戲碼,因此,國巨今日法說會後股價走勢將備受關注。

電感廠奇力新(2456)昨也公告第二季稅後淨利達7.74億元、EPS為3.06元,第二季營收、毛利率、稅後淨利及每股稅後盈餘均創歷年單季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