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華何春盛︰減碼中國、轉投美國是趨勢

2018/08/08 06:00

研華共同創辦人暨執行董事何春盛。(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全球最大工業電腦製造商研華共同創辦人暨執行董事何春盛接受「日經新聞」訪問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發動貿易戰,加上中國工資高漲,生產優勢逐漸喪失,台灣製造業已重新思考生產策略,擴大在美國的布局。

何春盛預期,未來五到八年,美中貿易摩擦仍將持續進行,最終將帶動一股巨大潮流,促使跨國企業重新思考他們的採購策略及發展模式,過去在中國擴大生產,並向全球銷售產品的舊模式,未來將不再可行。

他指出,「美國製造」是一種趨勢,如今已進入新時代,企業主至少得將部分產能移到美國和印度等大型市場,降低對中國的依賴;這種趨勢出自於美國感受到中國快速崛起的威脅,促使美國這個全球長期的產業龍頭,對中國採取包括關稅在內的強硬立場,以抑制中國的科技野心和經濟成長。

何春盛強調:「這個結構性改變與再平衡行動,未來十年可能會持續進行,無論誰是下屆美國總統。」

研華的廠房主要位於台灣和中國,在美國伊利諾州渥太華市和加州米爾皮塔斯市的生產設備規模不大。但何春盛說,一旦美國對中國額外的零件和產品加徵關稅,研華計畫檢討在美國的生產策略,以管控可能衍生的風險。

何春盛指出,研華考慮擴大渥太華廠的最後組裝線,並在波士頓、麥迪遜、底特律、費城、亞特蘭大、西雅圖等城市設立新辦公室,以接近終端市場;也將尋求當地的供應商,以支援該公司在美國的擴張;但在美國的投資金額和僱用員工人數都還沒定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