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顧立雄︰電商要比大 台灣較吃力

2018/05/09 06:00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網家商店街下櫃是基於商業發展考量,不會因此衝擊電商類股。 (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表示,商店街私有化,可能在於台灣的電商環境不足以支撐它跟人家拚搏,「蝦皮不是跟你玩二三○○萬人」,台灣電商公司要跟人家比資本雄厚、搶市占,感覺難免吃力;目前看起來,出自愈大國家市場者,跟人家攻城掠地愈有資本雄厚的優勢。

櫃買中心三月甫新增電商類股,商店街私有化後,電商類股剩下五家,是否重挫電商類股?顧立雄強調,此案不能過度引申為台灣資本市場發生了問題,相信企業的任何布局都有其商業考量,且深信台灣資本市場一定具吸引性,企業私有化有其商業布局上的考量,但不代表台股對於很多產業不具吸引力。

他認為,台灣資本市場對中小企業較具吸引力,且具備法規透明、公司治理健全、現金殖利率高等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