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強彈 金價短線面臨修正壓力

2018/05/03 06:00

近期美元走勢強勁,又適逢金市淡季,國際金價短線面臨修正壓力。(彭博檔案照)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受到美元指數彈升影響,國際金價昨一度回測每英兩1300美元關卡,由於目前適逢金市淡季,不排除短線仍有修正壓力;不過,中長期來看,市場仍預期年底前可望上看1400美元大關。

台灣銀行黃金分析師表示,美元指數持續走揚,以及延續南北韓領導人和平會談,避險情緒降溫,使得近期金價出現震盪下跌走勢;4月的黃金價格下跌約10美元,單月跌幅0.8%。

元大標普高盛黃金ER基金經理人潘昶安指出,北韓風險降溫、美國10年公債殖利率突破3%、美元指數反彈趨勢持續,多重打擊下,黃金出現明顯回檔。

年底前上看1400美元

不過,華僑銀行(OCBC)日前發布報告,扭轉悲觀看法並上調金價估值,預計年底將達1400美元。

潘昶安也認為,現階段來看,原物料漲勢帶動通貨膨脹上升已無法避免,但美國聯準會(Fed)今年頂多升息3至4碼(1碼為0.25個百分點),使得影響黃金評價最重要的實質利率(名目利率減去通膨率)走低勢不可當;不少國際投資銀行紛紛調高年度金價展望至1450美元以上水準,短線回檔反而將創造低接買點,等待下半年收割時機。

台灣時間昨日下午5點,國際金價於1310美元附近整理,國內金市方面,銀樓每台錢飾金賣出價4950元,台銀每公克黃金存摺售價1261元,1公斤黃金條塊要價近127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