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日下半年復甦 強勢美元恐告終

2018/05/03 06:00

美元走強讓非美貨幣全倒。(路透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康利亞太公司(Conning Asia Pacific)組合經理人富蘭克林(Marc Franklin)接受CNBC訪問表示,最近幾週美元走勢強勁,但隨著下半年歐元區和日本經濟趕上美國,美元的強勢將不復見。

由於美國經濟數據優於歐元區和日本,追蹤美元對一籃子6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過去2週上漲3.43%,逆轉去年美元積弱不振的態勢。

不過,富蘭克林指出,美元的強勁走勢可能只會維持在「一段有限的時間」,因下半年歐元區和日本經濟成長將會趕上美國,「過去2到3年,經濟體系逐漸增加美元的供應,長期而言,將對美元產生結構上的不利」。

富蘭克林並表示,一段時間以來,美國和歐、日之間的通膨數據增幅一直不一致,但若國際油價維持在目前的價位上,進入下半年之後,歐元區的通膨將開始上升,日本的通膨也是如此。

美國雙赤字問題持續惡化

他解釋,預料美國的雙赤字問題將持續惡化,主要因為美國總統川普的減稅措施,這對美元前景也不太妙;經常帳赤字擴大,加上政府預算增加,未來將提高美元的供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