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跨足新藥、醫美 寶齡下月掛牌

2017/12/27 06:00

寶齡攜手韓國KKKR強攻韓國腎病市場,今年2月舉行簽約儀式。圖左為寶齡總經理江宗明、圖右為KKKR社長Mr. Suzuki。(資料照,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跨足新藥開發、醫美保健等平台的寶齡富錦(1760),預計明年元月下旬掛牌上市,昨天舉行業績發表會,寶齡總經理江宗明表示,寶齡不但成功研發出腎臟新藥拿百磷(Nephoxil)造福腎臟病患,並率先開創新藥國際授權/銷售的模式,同時也能做出醫美保健類的消費性商品,是國內少數同時具有藥廠PIC/S GMP與化妝品GMP國家雙認證的藥廠。

江宗明指出,拿百磷是目前全球唯一雙效型磷結合劑,用於治療(降低)末期腎病患者的高血磷值、及緩解慢性腎病病患的缺鐵性貧血症,可同時控制高血磷與治療貧血,是目前市場唯一跨足慢性腎病領域的磷結合劑藥品。

拿百磷銷售逾2.5億美金

根據寶齡統計,拿百磷自2015年上市銷售至今,透過銷售夥伴實際銷售金額已超過2.5億美金。寶齡美國合作夥伴Keryx統計,目前美國慢性腎病(3-4期)的缺鐵性貧血症(IDA)人數約為65萬人,市場需求藥物每年約為28億美元,潛在市場也還有25-40萬人,換算成市場規模約為11-17億美金;全球透析(洗腎)人口數因為人口結構老化及飲食習慣等因素,至2020年更預計成長至400萬人,市場整體規模及需求量可觀。

江宗明指出,拿百磷在2014年以Auryxia(美國品名)於美國正式獲得新藥上市許可並開始銷售,今年美國合作夥伴Keryx更成功將Auryxia納入Federal Medicare Part-D醫療保險,市場保險給付涵蓋率高達95%。

此外,美國FDA在上個月也核准了Auryxia用於慢性腎病-腎性缺鐵性貧血擴充適應症,使得Auryxia成為全球唯一擁有雙適應症的新型磷結合劑,且成功跨足慢性腎臟病,也為寶齡開啟另一個新藥獲利的引擎,未來可望在Keryx公司增加銷售量後,更加強寶齡的銷售權利金收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