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微體關節炎新藥 完成臨床二期收案

2017/12/27 06:00

台微體總經理葉志鴻。(資料照,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利用特殊藥物傳輸系統開發藥品的台微體(4152),昨天宣布其控制關節炎疼痛之長效緩釋非鴉片類藥物TLC599的二期臨床試驗,已經完成所有受試者的收案。台微體表示,此項試驗從2016年底開始,從招募、篩選、入選受試者至結束收案皆照計畫進行,目前所有受試者將依照試驗設計進行為期24週的後續評估,試驗結果預計在2018下半年出爐。

明年下半年公布試驗成果

台微體指出,此一試驗為隨機分組、雙盲、安慰劑對照的二期臨床試驗,針對72位膝關節炎病患,分為三個組別,分別單次注射不同劑量的TLC599(18mg或12mg)或安慰劑後,評估該藥物的安全性及有效性。在觀察期中定期以WOMAC關節炎疼痛量表進行藥效評估。此次試驗的觀察期自一/二期臨床試驗的12週延長至24週,以便探討藥效持續長達6個月的可能性。

台微體總經理葉志鴻表示,很期待看到明年下半年即將出爐的試驗結果,這些數據對台微體的下一步發展很有幫助,可用於設計未來樞紐試驗之人數需求與藥效時間。

台微體表示,TLC599使用公司獨家BioSeize長效緩釋技術去包裹dexamethasone非鴉片類關節炎止痛藥物,是希望提供比現有非鴉片類緩釋止痛藥劑更長久的效果,持續長達3個月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