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康舒售地貢獻每股4.75元 明年入帳

2017/08/10 06:00

電源廠康舒昨宣佈處份東莞閒置土地。(記者羅倩宜攝)

第二季EPS 0.16元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電源大廠康舒(6282)昨宣布處分東莞閒置土地,處分利益約24.6億元,將於明年下半年入帳,估計貢獻每股稅後盈餘(EPS)約4.75元。康舒表示,此次是將閒置土地出售,東莞產線仍有近十萬坪,另高階生產及研發留在台灣。康舒昨也公告第二季EPS為0.16元,對下半年展望保守看待。

康舒昨在董事會通過出售緊鄰東莞廠房的閒置土地及建物,處分利益約人民幣5.4億元,折合台幣約24.62億元。康舒指出,地上物現為員工宿舍,需要時間遷移,此筆收益預計明年於第三季開始認列、第四季認列完畢。

康舒目前生產基地仍有台灣淡水、中國東莞及武漢、菲律賓;台灣以研發及生產高階利基產品為主,中國產線主要供應當地市場,菲律賓則供應其他海外市場。財務長葉金卯表示,在中國營運維持不變,不過因東莞缺工問題較嚴重,未來將加強自動化。

康舒上季獲利表現遜於去年同期,主要是工業用及消費用電源兩大產品線動能不強。康舒表示,綠能是全球趨勢,不過川普宣佈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後,不少客戶的採購動能趨緩,與綠能相關的電源模組尤其如此。

康舒第二季營收44.76億元,季增5.8%;毛利率為15.7%,低於上季與去年同期的16.49%及16.21%,累計上半年EPS為0.26元。

康舒表示,面對下半年的挑戰,將加強研發,並透過自動化及標準化作業,整合集團資源,鎖定「智慧綠能」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