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將台灣當第2個家 港人來台瘋買豪墅租豪宅

2017/08/06 06:00

辦公、休閒功能完整的大直豪宅區,成為來台外國籍高階主管租賃熱區。近期傳出香港科技新貴以月租十六.五萬高價承租大直豪宅,圖為北市大直明水路街景。(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灣儼然成為香港人第二個家,房地產布局到處可見香港人行蹤,前幾年不少香港高資產族群前進大台北華城購置億元豪墅,近期則有一批香港手遊程式設計專家進駐內科工作,並就近選擇在大直租賃豪宅,六月「帝景水花園」二期便出現香港「貴客」以每月十六.五萬元租下六樓其中一戶,年租金近二百萬元。

港手遊新貴來台工作 落腳大直

香港商匯泓不動產台灣分公司副總吳懿倫指出,這些租賃豪宅的香港貴客多數在內科工作,以手遊程式開發為主,多半是高階人員,而且喜歡重劃區的規劃;因此,多數會往大直一帶尋覓住處,鎖定三房、坪數至少五十坪,少部分則以百坪為主。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資料,今年六月,擁有水岸景觀的「帝景水花園」二期,六樓其中一戶以每月十六.五萬元出租,坪數約一一四.六五坪,每坪每月租金約一四三九元,年租金高達一九八萬元。

此外,香港貴客喜歡租賃的高級住宅社區,還包括「合協經典」月租八萬多元、「大直米蘭」月租八萬元,以及「悅榕莊」月租十三.六萬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通常國際企業的外派人員會有住宿補助,以北市的租金水準,可以租到不錯的房子;若是中高階主管預算更高,加上台灣豪宅租金較國際城市相對便宜,因此部分高階主管選擇承租豪宅。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表示,過去豪宅承租客多為外商派駐的高階主管或外交官,地點多集中市中心及天母;但隨著新豪宅紛紛落成,社區服務設施更完整,帶動這群貴客往新商圈移動;其中,辦公、休閒功能完整,並鄰近松山機場的信義計畫區、大直水岸豪宅,逐漸成為豪宅租賃熱區。

不過,北市豪宅租金隨著亞太各大城市租金的比較效應而水漲船高,加上豪宅租賃市場逐漸成熟,預料豪宅租賃供不應求的狀況會更嚴重,三年內站穩月租五十萬元的個案會越來越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