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積極布局房產 黎智英成豪宅包租公

2017/06/05 06:00

黎智英以香港商羚越有限公司名義持有數戶「頂高麗景」。(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來台除發展媒體事業,其實私底下更積極布局房地產,除在內湖五期周邊大量買進工業地之外,二○一○年時將投資觸角延伸至豪宅,為他賺進大把鈔票。

近幾年更積極處分手中資產,選擇獲利了結,三年前接連賣掉兩塊內湖工業地,至少進帳近三十億元;較不為人知的是,他每月推估還有超過百萬元的豪宅租賃收入,而且持續超過五年,累積租金收入破五千萬元,堪稱國內最大咖的豪宅包租公。

近期則傳出黎智英平日在台的住所陽明山別墅已經委託業者出租一陣子,月租金開價二十萬,該豪墅坐落菁山路上,地坪約五百坪、建坪約八十坪,擁有私人泳池與大片花園綠地,不過,似乎招租不順,待租時間超過三年。

陽明山豪墅招租不順 空置3年

攤開黎智英已經曝光的豪宅布局,包括二○一○年砸下近二十億元買進大安森林公園首排景觀豪宅「頂高麗景」七戶,二○一二至一三年再砸下近五億元買進坐擁北市仁愛林蔭大道的「吾疆」一戶;原本傳出因房市進入盤整期,黎智英降價求售,不過,其實他早就轉作豪宅包租公,將手中的豪宅全部轉租,其中光是「頂高麗景」七戶月租金便超過八十萬元,另「吾疆」月租金超過卅五萬元,因此,每月光是豪宅租金收入將近一二○萬元,推估一年租金收入將近一千五百萬元,而且當豪宅包租公的時間已經長達五年,累積租金收入近億元。

豪宅租金收入 累計進帳近億元

經營豪宅租賃市場的業者指出,因「頂高麗景」有大、小戶,月租金行情九萬至十七萬不等,至於「吾疆」月租金則是三十萬起跳。

回顧黎智英在台的房產布局,最初是選在蘋果日報總部附近、也就是鄰近內湖五期買進萬坪工業地,還有布局廠辦市場,不過,二○一三年陸續出脫兩筆土地,買家均為上市建商長虹建設,合計面積超過三千五百坪,售地金額將近四十億元,相較當初購地成本,推估獲利超過二十億元。

且黎智英布局不動產向來不會登記在個人名下,而是採取香港操作不動產模式,由公司名義出面取得不動產,目前得知香港商盛至有限公司與羚越有限公司背後的大股東均是黎智英本人。其中,羚越公司目前主要持有「頂高麗景」豪宅,盛至公司主要持有廠辦土地,位於新湖二路的壹電視大樓,便是登記在盛至名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