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歷史共業! 中油、台糖也有互助金

2017/07/11 06:00

〔記者黃佩君、鄭瑋奇/台北報導〕除台電外,部分國營事業因工作操作有風險性,亦有成立互助金機制,但因近期國營事業退休潮,恐也有入不敷出問題。中油表示,退休潮的確對基金支付可能造成瓶頸,但因新進員工持續加入,目前仍可透過協商及調整基金結構方式因應;台糖表示,互助金為隨收隨付方式,因應同仁急難死亡才有收取,較無管理問題。

台電因工作操作有風險,早有互助金制度。(資料照)

台糖指出,員工互助金制度為近五年才開始啟動,員工在職死亡時,才由每位同事支付一百元,由收取經費直接進行給付;由於經工會同意,以隨收隨付方式處理,簡化基金管理及結餘,目前無支付問題。

中油的員工互助基金制度,則自員工每月薪資扣款一一二元挹注基金收入,退休時給付約四萬九千元,無論支出或收入均不分職等,標準相同;因新進員工持續加入互助機制,目前仍可通過協商及調整基金結構方式因應。

另外,中華郵政、台鐵則有職工福利金,但都是依法令規定由公司收入提撥,做為員工子女教育補助、三節禮品等福利來源,性質和互助金不同,也沒有破產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