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宇資暴漲暴跌被罵妖股 凃俊光︰保證一張都沒賣

2017/07/06 06:00

《仙劍奇俠傳─幻璃鏡》等遊戲成績不錯,也讓大宇資董事長凃俊光贏得面子。(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大宇資(6111)短短2個月股價暴漲又暴跌,先狂飆1倍再狂跌6成,引起市場熱議,日前被斷頭出場的投資人在各股市投資網站大罵大宇資為「妖股」,甚至傳出是因為大股東賣股導致,大宇資董事長凃俊光無奈地指出:「沒空管這些流言,我專心經營本業、時間都不夠用了,沒在管股價,但可以保證1張都沒賣。」

神秘報告推波 大宇資股價5月飛天

大宇資5月即將上檔新遊戲《仙劍奇俠傳—幻璃鏡》前,市場有1份「沒有署名的法人報告」,在近900字的報告中,沒有標準的報告格式,僅以純文字檔流傳,最關鍵的部分則是:「預估大宇資第2季每股稅後盈餘(EPS)可達2.64元,第3季在暑期旺季及各地區陸續上線挹注下EPS預估4.08元,2017年全年營收預估12.1億元,年增率72.6%、EPS為10.61元,創歷史新高。」

除「不具名法人報告」外,地下投顧業者也流出「大宇資股價將挑戰過去網龍最高價(500元以上)」這類暗示性極高的傳言,光是從168理財網觀察,5、6月叫進大宇資的投顧老師起碼有5位。

報告中還指出,《仙劍奇俠傳—幻璃鏡》4月下旬在中國上線,若是中國熱門遊戲排名前10大單日營收可達250萬人民幣計算,樂觀預估這款手遊在中國1個月約可貢獻營收3億台幣,再加上大宇資此次為研發IP授權,除有授權金認列外,若依20%分成估算,則每月大宇資可認列至少6000萬元授權金營收。

只是這份報告過度樂觀,加上投顧老師上下其手,導致大宇資股價上沖下洗,從5月中旬開始起漲,到6月8日來到最高點264.5元,之後股價一路向下探底,不僅跌破130元左右起漲點,前幾日甚至一度跌破百元關卡。

對於法人報告及市場賣股傳言,凃俊光低調表示:「帳上的預收款項的確高達3億元、接近1個資本額,但都必須按會計制度認列才行,不是說認就能認的。」至於「大股東賣股」傳聞,凃俊光正色否認:「平常專心放在本業經營,時間都不夠用了,股票我1張都沒賣,之前看到漲到200多,我也覺得股價真的是很高!」

至於6月下旬傳出「凃俊光將退出大宇資」、「天使基金要退出」,也屬「不實傳聞」,事實證明凃俊光續任董座,總經理則由老臣蔡明宏接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