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擬投資LGD OLED廠 鴻夏面臨搶單大挑戰

2017/07/04 06:00

韓媒報導,蘋果考慮投資樂金(LG)顯示器的中小型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廠產線,雙方已達初步協議,本月底可望敲定。(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南韓媒體昨日報導,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LGD)正與蘋果洽談設LGD新的中小型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生產線,投資額約在2兆~3兆韓元間(約530億~795億元台幣),將專門用來生產蘋果iPhone手機訂單所需的面板。若消息屬實,恐是鴻海(2317)欲藉著夏普拿下最大客戶蘋果iPhone面板訂單的大挑戰之一。

南韓新聞The Bell和韓國先驅報(The Korea Herald)旗下The Investor網站報導,蘋果和LGD對於相關投資計畫已達成初步共識,預期最快在7月底之前可能進一步敲定投資時機和規模等細節。

蘋果有意投資逾530億元

韓國先驅報指出,蘋果新投資預期將挹注LGD稱為「E6」的新廠,該廠普遍傳出是專門用來生產iPhone的訂單;新設第6代OLED母片玻璃月產能3萬片的生產線,估計約需3.5兆韓元資金。報導指出,目前三星顯示器主宰智慧手機OLED面板市占逾95%,供應OLED手機螢幕給幾位大客戶,包括三星電子和蘋果在內;LGD等其他各面板廠,欲積極搶食蘋果訂單,都全力增加OLED產能;外界臆測蘋果iPhone手機最快可能於2019年初開始大量採用OLED面板,據指出,LGD最近已取得可增加生產量的2項產線設備。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去年以3888億日圓收購日本夏普多數股權,希望夏普可發展OLED面板技術,未來供貨給蘋果iPhone。不過,郭董算盤不僅被中小型OLED面板龍頭南韓三星顯示器超前甚久,現在恐又將遭受第2家韓廠LGD的迎面夾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