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面板廠 可望一路賺到年底

2017/07/03 06:00

群創。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面板廠首季在淡季下均繳出不錯獲利成績,目前看第二季獲利也可望維持高檔,甚至群創(3481)因業外處分GIS-KY業成獲利豐碩,獲利將優於首季,友達(2409)、群創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都有上看2元以上實力,第三季在旺季到來又有LGD工安意外助陣下,面板廠營運不看淡,甚至有機會一路賺到年底。

不只友達與群創上半年獲利豐,中小尺寸面板廠華映(2475)第一季每股稅後盈餘0.26元,已經是連續四季獲利,日前華映總座林盛昌在股東會上說漏嘴,表示目前華映每股淨值已經有2元,由於華映截至3月的每股淨值才1.83元,也讓外界猜測,第二季在手機面板跌價下,華映依然有機會持續獲利;至於彩晶(6116)首季每股稅後盈餘0.57元,毛利率更達到4成以上,法人也看好彩晶第二季持續賺錢。

只是面板廠股價就如群創董座王志超感嘆,賺不賺錢股價始終都不漲,群創為此尋求轉型,重新跨入系統整機,不再以面板廠自居,希望能夠提高群創在資本市場評價,群創6月20日股東會後迄今,股價最高來到16.65元,上漲超過15%,顯示群創轉型初步獲得市場認同。

友達這波股價表現雖不如群創精彩,但上週LGD傳工安意外,8.5代線停工,友達在美國ADR第一時間大漲,也讓友達重獲市場注目。

進入第三季,由於LGD工安意外有利賣方議價,加上鴻海旗下的夏普在中國市場銷售成績大好,讓中國品牌廠壓力大增,而韓系兩家品牌廠開始為旺季拉貨,目前看第三季電視面板價格不會太差,原本認為緩跌,現在甚至有機會拉平到小漲,至於手機面板也在18:9全螢幕機種推出下,消耗面板產能,大小尺寸面板第三季旺季效應值得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