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面板全面大缺貨 有錢也拿不到

2016/08/29 06:00

友達。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面板最近缺貨情況超乎預期,尤其三星年底將關閉一座7代線,影響大尺寸面板產能約4%,由於三星該廠主要生產40吋電視面板,為了及早因應,國際品牌廠擔心缺貨,提前固樁,包括友達(2409)、群創(3481)大尺寸產能幾乎都被包滿,這一波面板全面缺貨至少延續到年底,甚至明年上半年在中國新增產能尚未開出前都會是吃緊情況。

電視面板大缺貨,產能也進一步排擠到IT面板,使得顯示器、NB面板價格全面大漲,中小尺寸面板尤其是手機面板,受到去年華映關閉一座4.5代線影響,從年初就缺到現在,價格持續看漲不回,也因此,友達、群創董座彭双浪、王志超都說,面板全面都缺,有錢也拿不到。

彭双浪就表示,上一次有錢也拿不到(面板)是在2007年,當年的友達稅後純益是564.7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高達7.22元,等於每天開門就賺進1.5億元,群創、奇美電尚未合併,奇美電那年的每股稅後盈餘6.51元也令人驚艷,只是如今時空背景大不相同,即使產能已經滿載,友達、群創可能才剛要賺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