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漲價風吹到導線架 長華科、順德走大運

2017/06/26 06:00

順德。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半導體傳統旺季將到,加上缺料風吹起,導線架廠商紛醞釀漲價,長華科(6548)、順德(2351)等導線架族群可望受惠。

導線架是晶片及電路板線路連接的媒介,是半導體封裝的重要關鍵零組件,因近幾年上游貴金屬材供應商擴產有限,汽車、智慧型手機對導線架零組件需求則增加,帶動缺料風也吹向導線架相關材料,漲價已勢在必行。

長華科今年第一季收購日商住友金屬導線架部門SHAP約7成股權,一躍成為全球第四大導線架廠,且半導體相關產品占營收逾9成。

長華科預期全球導線架成長趨勢看好,尤其QFN封裝將成為IC導線架市場主流,因應市場趨勢,長華科規劃今年將增擴QFN生產線,估計到今年10月,QFN月產能可達1百萬條,明年第三季增加到3百萬條,屆時在全球QFN市占率可望達30%。

長華科收購SHAP股權後,正進行百日計畫,以優化產能與重整組織架構,第二季將可明顯看到效益,單季也能完整認列SHAP營收,加上產品漲價,法人預估季營收與獲利可望創單季新高,第三季為傳統旺季將更為成長。

順德第一季每股稅後盈餘0.85元,市場看好順德為全球IDM廠車用智慧能源解決方案主要供應商,透過IDM廠陸續出貨給歐美及中國各大知名車廠與電動車廠,估計今年車用產品營收比重可望達2到3成,較去年的一成五顯著成長,車用導線架成為推升成長的主動能,業績創新高可期,法人估全年營收上看2成。

隨著車用電子系統占汽車成本已提高到5成,且安全、自動控制等要求逐年提升,順德與IDM廠合作開發的車用單體高功率導線架產品,逐漸擴大到胎壓偵測器、抬頭顯示器、車內控制、智慧電源管理模組與引擎開關點火等動力系統領域。因訂單持續增加,順德今年資本支出規劃7到8億元,年增約4成,將擴建營運總部大樓及彰化、南投廠生產線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