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準備找救生艇

2017/06/22 06:00

(本報資料照)

在電子撐盤、傳產助攻下,台股不甩中國A股納入MSCI恐產生資金排擠效果,昨硬挺住萬點行情的第20天,現在要投資人準備找救生艇、伺機從萬點航線下船,似乎有些觸霉頭;但鐵達尼號是在杯觥交錯的歡樂中撞上冰山,投資市場也常是如此,危機多是在一片歡騰中來襲。與其在萬點之上冒險拚搏血汗錢,還不如資金先落袋較妥當。

5月出口連8紅、外銷訂單連10紅,看似我國出口暢旺、景氣復甦力道增強。但經濟數字除多是落後指標外,若將美元改為新台幣計價,數字就沒那麼好看了;以5月出口255.2億美元、年增8.4%,若以新台幣計價,5月出口僅年增0.8%,是8個月來最低。

台股這波萬點行情,擺明是外資買上去的,什麼時候跌破萬點,當然是外資落跑時。台股史上的3個長期低點幾乎都是外資狂砍出來的,包括1997年到1999年間的亞洲金融風暴,台股從萬點腰斬到5400餘點;2000年的網路泡沫,台股從上萬點跌剩3400餘點;還有就是2008年到2009年的全球金融風暴,從9300餘點到跌破4000點。

當台股資金行情逆轉且成長期趨勢,就算是神仙也難救無命客;奉勸投資人莫等到外資都下船了,還在期盼萬點行情能續航。(高嘉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