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聽王董事長怎麼說

2017/06/15 06:00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彭博/資料照)

宏達電(2498)股東會今登場,雖然不若前一天的現任股王大立光(3008)或是22日將登場的鴻海(2317)股東會受到市場矚目,但這家前任股王因套牢者眾,且去年每股虧損達12.81元、又虧掉超過1個股本,可預期小股東還是砲聲隆隆,董事長王雪紅怎說服股東們再度投信任票來共創未來,想必也是精彩可期。

依宏達電5月23日公布的致股東營業報告書,王雪紅期許今年的「Powered by HTC」業務能夠持續開花結果;也就是寄望ODM及品牌雙軌策略能推動營運升溫。但從去年為Google代工Pixel手機及與UA推出運動手環,對營運的貢獻遠遠無法彌補HTC手機在市場的節節敗退,且根據科技網站9to5Google報導,下一代Pixel傳非全由宏達電操刀,至少有1款被LG搶走。

王董事長應還會以虛擬實境產品來說服股東,宏達電仍有未來;但就算宏達電在高階VR出貨號稱中國市占第1、全球第3大,對其營收占比仍低。

根據Canalys統計,宏達電高階VR今年首季在中國市占成長到23.57%,但銷售數字僅6.3萬餘台;另IDC調查顯示,宏達電今年首季Vive全球銷售估19萬台,雖位居第3,但與三星的Gear VR約48.9萬台、SONY PSVR的42.9萬台,有著不小差距。

因此,王董事長如何以虛擬實境產品應許小股東一個看似虛幻的未來,就看她怎麼說了。

(高嘉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