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山經營權之爭開打 保力達吃下12.17%股權

2017/06/15 06:00

泰山董座詹逸宏(右)。(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泰山(1218)經營權之爭爆新面孔!根據昨日剛出爐的前10大股東名單,以機能性飲料「蠻牛」聞名的保力達,分別持有的海洋投資、擎達投資及和理公司共吃下泰山12.17%股權,成為泰山僅次於詹家家族的第二大股東。

詹家股權僅19.4%

根據證交所股市觀測站公布的泰山前10大股東名單,擎達投資、海洋投資及和理公司分別持有泰山4.14%、4.03%、4%的股權;海洋投資代表人王雲娥和擎達投資代表人李權哲目前分別為保力達董事、監察人。

泰山詹家在公布的10大股東持股中,合計持有19.4%股權,且以詹仁道和詹岳霖父子持股最高,合計達8.85%;詹景超代表的喜威世流通持股占3.47%、詹信忠及配偶、子女持股3.09%、詹仁華及配偶、子女持股2.06%、詹仁禮及配偶、子女持股1.93%。

保力達發言人李君凱表示,集團相關公司並未買進泰山任何持股,投資泰山純屬大股東個人行為,公司方面無法代為發言。

泰山董事長詹逸宏表示,泰山是上市公司,對於任何股東的投資行為都予以尊重,強調泰山已有5年未配發股利給股東,公司經營團隊會更努力創造經營績效,贏得股東支持,明年希望有機會配息回饋股東。

泰山目前有6席董事、3席獨立董事席次,市場認為,詹家家族內訌依舊暗潮洶湧,詹家若未大團結,2年後,董事改選恐將首次有非詹家人進入董事會。

泰山本業曾創下連續6年虧損的紀錄,今年第1季本業仍虧損約1635萬元,但因泰山轉投資全家(5903)小金雞,持有全家20.26%股權,全家每年可穩定挹注泰山2億多元的獲利。

累計泰山投資全家的利益已逾15億元,潛在資本利得超過70億元,不少投資人買進泰山股票,看中的是泰山投資全家的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