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山第3代搞內訌 堂兄弟妹爭奪經營權

2016/03/11 06:00

泰山企業家族簡表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又見豪門內訌!66年老牌企業泰山(1218)驚爆第三代經營權之爭,詹晉嘉、詹雅琳及詹景超3位堂兄弟妹痛批泰山董事長詹岳霖一言堂、獨裁專斷、違法自肥,將於4月25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拉下詹岳霖。

擬拉下董事長詹岳霖

由詹晉嘉、詹雅琳及詹景超3人具名的聯合聲明書表示,泰山透過泰山(開曼)投資公司間接100%投資的中國泰山企業(漳州)食品及廈門仙草南路商貿有限公司等中國事業持續虧損,過去4年累計虧損逾7億元,嚴重拖累泰山整體獲利表現。

聲明書並指出,詹岳霖在未經董事會任何決議下,在101~103年間竟一人單獨領取總計超過1500萬元的鉅額董事報酬,如再加計去年領取之報酬金額,將超過2000萬元。

批獨裁專斷違法自肥

泰山轉投資的金雞母全家便利商店(5903),泰山持有全家約2成股權,為全家第二大股東,泰山向來會推派2名法人代表擔任全家2席董事,以強化泰山與全家間業務連結。

孰料,全家去年改選13席董事,泰山原可穩穩推派2名代表人出任全家董事,然詹岳霖竟私自背著董事會,以自己個人名義當選全家董事,導致泰山無端喪失1席全家董事及豐厚之董事酬勞,董事會完全被蒙在鼓裡。

詹晉嘉表示,「態度決定高度,高度決定視野」,當企業規模日益擴大,董事會成員必須發揮所長、充分參與,方能形成互補,使企業決策更為宏觀及圓融;痛批詹岳霖一言堂之獨裁、專斷模式甚至違法自肥,必然是公司未來發展之最大障礙。

泰山董事長詹岳霖昨日下午則發表致員工公開信表示,「我個人的去留,並非當下的重點」,重要的是期待改選後的董事會,能選出好的領導者,珍惜現有優秀的經營團隊,新的領導團隊更應重視長期經營、而不採取短線炒作,讓66年穩定的泰山能永續發展。

詹岳霖:虛心接受檢討

詹岳霖說,台灣的事業體已全面轉虧為盈,獲利連續兩年成長,今年預期有更高的獲利成長。目前公司最大的經營包袱,來自於中國事業的多年虧損,中國如此龐大的市場,不應只看到眼前的虧損,而應掌握未來無限的商機。

他並強調,市場環境快速變化,公司經營策略也必須快速因應與調整,並做出果斷的決策,「家和萬事興是我接手經營泰山以來,長輩對我最大的叮囑,此次分歧,顯示我沒有做好對董事成員的溝通,我虛心接受檢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