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放砲:美科技股大漲 「童話故事」將結束

2017/06/14 06:00

高盛放砲:美科技股大漲 「童話故事」將結束(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高盛日前警告,美國科技股今年漲勢過大和風險漸增,引發包括蘋果在內的重量級科技股重挫,高盛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柯斯汀(David Kostin)又發布報告說,支持美國科技股大漲的「童話故事」即將要結束。

柯斯汀日前發布名為「『金髮女孩與三隻小熊』和三次升息:科技股大漲背後的童話故事情節」報告,報告指出:「美國經濟健康成長,加上利率下滑,這種意想不到的組合,就像是帶動美股上漲的格林童話『金髮女孩與三隻小熊』(Goldilocks)。但就像這個童話故事一樣,完美的情節不可能持續下去。」

柯斯汀在報告中預測,這個童話故事有2個可能的結局,且都對美股不好。一個結局是美國強勁成長,聯準會(Fed)加速升息,導致股市下跌,估值降低;另一個結局是當前的低利率環境經證明是正確的,經濟成長速度將出現明顯放緩。

Fed預期在週三會後將升息1碼至1%。週一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由3月的逾2.6%跌至2.21%。雖然點名科技股,但柯斯汀並不認為美國科技股或整個股市將出現「崩盤」,他預估到今年年底,史坦普500指數將跌至2325點。

儘管近來科技股出現賣壓,高盛也未建議客戶出售這些股票,反而暗示應該買進銀行股,認為銀行股有上漲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