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燃料電池低污超靜 豐田也青睞

2017/06/12 06:00

中興電工的燃料電池機組ME2Power。(記者羅倩宜攝)

中興電工氫能事業營運長宋廉永表示,燃料電池高效率低污染,是先進國家穩定供電的選項;「新政府的能源政策挑戰很大,因太陽能和風力都屬於間歇能源,需要有備援電力。」

宋廉永分析,中興電工的燃料電池,屬於定置型燃料電池發電機,靠氫氣來發電。過去氫氣有安全疑慮,但近年研發出產氫機,就地即產即用,較無顧慮。且氫氣取之不盡,沒有空污和霾害的疑慮。他說,燃料電池身為小型發電機,主要供應基地台電力或備援,另可用在偏鄉或天災供電。

「小型獨立發電系統多是柴油機搭配鉛酸電池,很吵、效率也差。燃料電池比投影機風扇的聲音還小,不像柴油有味道,可以放在室內。」中興電工技術獲得日本青睞,日本第一大電信商NTT Docomo已建置200台,本月份豐田通商也正式代理日本銷售。

(記者羅倩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