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豐田出清Tesla持股

2017/06/05 06:00

豐田出清Tesla持股。(路透)

日本豐田汽車(Toyota)發言人Akiko Kita受訪表示,豐田汽車去年已出清對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持股,這意味兩大車廠的合作關係已劃下句點。彭博彙編數據顯示,迄2016年7月,豐田持有Tesla約1.43%股權。

過去一段時間,兩大車廠關係起起伏伏,既競爭又合作。當豐田以油電混合車和特斯拉的電動車在美國市場廝殺激烈之際,2010年豐田收購了5000萬美元特斯拉股權,並把加州一關閉廠房以4200萬美元賣給特斯拉。接著,2011年兩大車廠開始在加拿大共同開發RAV4電動車。不過由於車廠的文化衝突和召回事件,隨後3年這款車共賣出約2500輛。豐田在2016年11月本身成立了電動車開發單位,預計很快將問世。圖為裝配有特斯拉電池的豐田RAV4電動車。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