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香港證監會 勒令輝山乳業停牌

2017/05/09 06:00

中國輝山乳業的產品。(美聯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輝山乳業週一遭香港證監會勒令停牌,香港證交所上午發布通告,停止中國輝山乳業股份之買賣,但並未說明詳細原因;輝山乳業已於今年3月24日股價暴跌後自行停牌,迄今一直處於停牌狀態,現在又遭證監會勒令停止交易,復牌之路將難上加難。

根據香港「證券及期貨條例」第8.1條,如果證監會認為某家公司相關文件可能存在虛假、不完整或具誤導資料等疑慮,為維護投資大眾利益,得指示公司暫停交易。

香港媒體指出,根據過往經驗,被引入8.1條勒令停牌的公司,往往極難復牌。

輝山乳業於今年3月傳出大股東挪用30億人民幣投資房地產,股價閃崩85%,市值蒸發320億港元;股價暴跌後公司傳出離職潮,上個月公司公告稱,蘇永海及郭學研已辭任執行董事,目前董事會僅剩下董事長楊凱及已失聯的高管葛坤。

香港券商京華山一研究部主管彭偉新指出,「股東們現在什麼都做不了,只要香港證監會不允許該股復牌,股東們就不能進行股權轉移。」而過去10年內,證監會很少這麼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