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本月按兵不動 6月升息機率高?

2017/05/04 06:00

外界普遍預料美國聯準會本次決策會議保持基準利率不變,關注其是否暗示將於6月升息。(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市場普遍預期,美國聯準會(Fed)結束一連兩天的貨幣決策會議後按兵不動,將在台灣時間週四(4日)凌晨2點宣布基準利率不變,把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介於0.75%到1%不變;各界關注聯準會決策官員的會後聲明是否釋放未來利率走向訊號,或暗示6月可能升息。

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迄週三數據顯示,投資人押注本月聯邦資金利率維持在介於0.75%到1%區間的可能性高達95%,而押注聯準會6月將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的可能性63%。

《華爾街日報》指出,聯準會負責利率決策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將在聲明中勾勒對美國近期經濟發展的最新看法,可能釋放未來幾個月利率走勢的訊號,但不會公布決策官員新的經濟展望(如成長率、失業率、通膨等)預測,聯準會主席葉倫也沒有召開會後記者會的安排。

分析師認為,雖不預期聯準會官員對利率指引的說法會出現重大改變,但他們必須審慎提及美國第1季經濟成長、消費支出、通膨率的疲弱情形;不過,聯準會官員可能評估首季疲弱僅是暫時現象,美國經濟成長預期在第2季大幅反彈。

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首席經濟學家詹迪表示,他預期FOMC會後聲明的表述改變很少,目前市場預期符合聯準會預測、官員將會努力保持市場和該機構預期同步的情況。

《華爾街日報》提出FOMC會後聲明的幾個觀察重點,包括:為FOMC於6月升息鋪路,官員可能暗示今年預期還有2次升息;闡釋美國首季經濟不穩現象,指首季GDP(國內生產毛額)季增年率0.7%的低迷成長只是暫時現象,美國就業持續增加、消費者仍保持樂觀;或許提及以「漸進可預測」方式,縮減資產負債表對應;官員可能指出對美面臨全球成長海外風險,保持警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