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兩官員暗示 今年可能升息4次

2017/03/31 06:00

羅森格林(見圖)和威廉斯等聯準會(Fed)2名決策官員表示,由於美國經濟朝充分就業和2%通膨的目標邁進,今年的升息速度可能要比Fed目前規劃的更快,美元聞訊走高。(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聯準會(Fed)2名決策官員表示,由於美國經濟朝充分就業和2%通膨的目標邁進,今年的升息速度可能要比Fed目前規劃的更快;美元聞訊走高。

波士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羅森格林(見圖,路透)日前表示,為了避免經濟過熱,今年可能需要升息4次。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則說,今年不排除升息3次以上。根據Fed官員3月中旬的預測,今年將升息3次,每次0.25個百分點。

外界認為,羅森格林和威廉斯在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很具說服力。羅森格林一向主張低利率,但去年已改變立場。Fed主席葉倫擔任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時,威廉斯曾是她底下的研究主管。

羅森格林受訪表示:「避免經濟過熱是很重要的事情,經濟一旦過熱,就需要更快的升息速度,這將使迄今所見的經濟改善面臨風險。」Fed官員對美國經濟前景的信心越來越強,並在3月初升息。葉倫先前也表示,只有部分決策官員在做預測時曾考慮川普總統承諾的財政刺激因素。

羅森格林指出,除非經濟數據與Fed的預測差很多,FOMC應做好6月、9月、12月再次出手的準備。

FOMC 17名委員中,先前已有4人表示,今年升息次數可能達4次以上,羅森格林是第5位。但羅森格林在今年的FOMC並無投票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