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月房屋移轉量縮13% 台南衰退率冠六都

2017/05/03 06:00

2017年3月、4月六都房屋買賣移轉棟數

〔記者歐祥義/台北報導〕六都公布四月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共1萬5240戶,較三月衰退13.1%,與去年同期則是微幅成長5%。由於成交數量仍顯遲滯,房仲業者認為賣方適時讓利,才能讓買氣增溫。

四月份台北市買賣移轉棟數為1707棟,較三月份的1993棟衰退14.4%;新北市移轉棟數為3636戶,也較三月份衰退15.9%。桃園市四月移轉棟數為2670棟,較前一月減14.3%。

台中市四月移轉棟數為3198棟,月減率為2%,是六都中衰退率最低者;台南市則為1428戶,月減率17.3%,是六都中衰減幅度最大者 ,高雄市四月移轉棟數有2601棟,也較前一月減16.6%。

三月份買賣移轉棟數略見成長,曾引起業界一陣驚喜,認為市場買氣回溫,房地產景氣將落底反彈,但業者指出,若扣除新成屋交屋數量,買賣移轉棟數將更形萎縮,今年全年新屋交屋棟數估計有16.9萬戶,將是下半年另一波賣壓。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三月份吸納年初剛性買盤,加上同期基期低,表現強勢。四月沒有過多表現可能與降價無太大亮點,買氣略微遲滯有關。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雖然四月六都均呈現月跌窘況,但跌幅並不嚴重,仔細觀察年增幅度,除桃園市因去年同期龜山區合宜宅大量交屋,讓今年桃園市移轉棟數回歸基本盤,年增量走弱,其餘五都均比去年成長,房市築底走揚態勢不變,交易量能有望較去年復甦一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