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月房市急回春? 六都買賣至少多3成

2017/03/02 06:00

2016與2017年1、2月六都房屋買賣移轉棟數比較,六都皆成長。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六都地政局昨陸續發布2月買賣移轉棟數,均較去年同期大增,但較1月衰退。若綜合觀察六都1、2月合計的買賣移轉棟數,今年較去年同期均有相當幅度的成長,其中北市成長幅度最小近3成,新北市則成長最驚人,將近8成。房仲業者表示,今年甫開始,六都買賣移轉棟數便出現一波明顯反彈,可預測經過3年盤整的房市,買氣已經有初露曙光的跡象。

根據六都地政局發布的1、2月合計買賣移轉棟數,北市為3204棟、年增約29.30%;新北市為7658棟、年增約79.43%;桃園市為4514棟、年增約42.08%;台中市為5358棟、年增約45.20%;台南市為2530棟、年增約38.48%;高雄市為4647棟、年增約38.63%。

驚人! 新北成長近8成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2015年是房市價格修正最急的一年,2016年則是交易量量縮最大的一年,也是交易量的底部,2017年前兩個月的移轉量都已經轉正增長,預計第一季移轉量也會呈現增加走勢,短期內價格有機會築底找到支撐,但並無反轉向上的動能,畢竟即使六都前兩月的移轉反彈到將近2.8萬棟,但和2015年前兩月的3.2萬棟相比,仍有一小段落差,不過整體買氣回籠,交易量回溫跡象明顯,房地產仍可望從去年的24.5萬棟底部反彈。

至於,六都2月買賣移轉棟數相較1月均衰退1至3成,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于靜芳解釋,2月移轉量反映1月中至2月上旬,今年1月底碰上農曆過年,工作天數較少,加上年前早已有一波交屋潮,因此,六都2月買氣相較1月稍微退減。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分析,相較於去年在南台大地震、房地合一稅上路多空交錯之下,交易量呈現極度低迷狀態,但今年2月淡季不淡,主因在於無新的利空消息、且在降價已成風氣的情況下,合理價格吸引買盤進場。

至於房市走向,張瀞勻認為,在政府承諾不打房之下,且又受到大陸肥咖條款,帶動部分台商資金回流,資金充沛為房市帶來利多,放大交易量能,但要額外注意的是全球經濟,尤其是從川普開啟的貿易大戰仍是一大經濟未爆彈。

全國不動產執行副總經理林泇廷則指出,除國際經濟情況可能會產生利空之外,台灣房屋供給量依舊偏高,為消化餘屋,今年殺價取量的態勢不變,全年移轉量將會優於去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