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化解技術外流疑慮 鴻海拉夏普競標東芝

2017/04/19 06:00

《日經新聞》報導,鴻海為了在第2輪競標中與東芝的交涉能更加順暢,正考慮將夏普拉進收購東芝出售半導體事業的投標團隊。(法新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日經新聞》報導,鴻海為了在第2輪競標中與東芝的交涉能更加順暢,正考慮將夏普拉進收購東芝出售半導體事業的投標團隊;受此消息激勵,夏普股價週二收漲5.98%。

報導指出,市場上盛傳,日本政府擔心關鍵技術外流到台灣或中國等問題,但鴻海並不因此而退縮,反而透過各種方式希望拉攏日本或美國企業到自身陣營,化解日方的疑慮。

前幾天日媒報導,鴻海為收購東芝半導體業務,請求日本軟體銀行集團(Softbank)協助,但軟銀似乎興趣不大,另外,鴻海也打聽過和蘋果公司合作的可能性。

鴻海已經通過第1輪競標,《華爾街日報》指鴻海提出的金額達3兆日圓;但路透則指鴻海僅出2兆日圓,第1輪競標中最高出資者為美國半導體大廠博通(Broadcom),金額約2.5兆日圓。

東芝半導體事業第2輪競標將在5月中旬截止,東芝將決定最後的優先協商對象;鴻海為使雙方的交涉能更加順暢,考慮將夏普拉進投標團隊,但報導尚未提到具體的合作方案。

東芝目前正在考慮的候選名單可能有4家,其中包括與私募基金銀湖(Silver Lake)合作的博通、威騰電子、SK海力士及鴻海;威騰電子先前也對東芝發出警告,東芝分拆旗下半導體事業部門並出售的行為,嚴重違反雙方合資協議,希望能進入獨家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