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INCJ整併東芝和夏普家電部門

2016/01/22 06:00

INCJ整併東芝和夏普家電部門。(路透)

日本獨賣新聞報導,政府支持的「產業革新機構(INCJ)」提議收購東芝(Toshiba)全部家電業務,考慮將和夏普(Sharp)家電部門合併,主導日本家電業重整、提高獲利能力,避免本土技術外流至海外廠商,以日系家電品牌對抗中國海爾等其他國際品牌的競爭。

東芝去年爆發13億美元會計醜聞、股價大幅崩跌,隨後展開大規模業務重組。東芝旗下洗衣機等家電事業經營不善、財務陷入困境,2012~2014會計年度(迄2015年3月止),3年累計逾2000億日圓的營業虧損。夏普白色家電事業收益相對較穩定。

東芝、夏普、Panasonic等多個日系家電品牌,近年來飽受急速成長的中國品牌如海爾等的競爭。日本政府主動介入家電業整併,擬將東芝家電和夏普家電事業合併,除避免本國技術外流外,也欲保留日系品牌的市場口碑。(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