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樂視網展開資產重組 內憂外患情況危急

2017/04/18 06:00

樂視網積欠國內電子業貨款一覽

全球投融資主管 傳跳槽京東

樂視網週日晚間宣布從17日開始停牌,預計停牌時間不會超過5個交易日,並表示新的重組方案將與2016年度報告同時公布。圖為樂視創辦人賈躍亭。(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中國視頻網站樂視網週日晚間公告,繼續推進重大資產重組,自週一起停牌,預計將不超過5個交易日,並表示,擬於近期召開董事會,審議及公布重組方案;另傳出樂視全球投融資主管鄭孝明即將跳槽到京東。

樂視網週日晚間宣布從17日開始停牌,預計停牌時間不會超過5個交易日,並表示新的重組方案將與2016年度報告同時公布。樂視網不斷傳出資金緊張的問題,上週宣布放棄收購美國電視機製造商Vizio,先前也拖欠美國員工薪資,更傳出計畫削減3分之1美國員工。

今年1月融創中國創辦人孫宏斌斥資約169億港元入股樂視網、樂視影業,以及樂視網子公司樂視致新,被認為是救援「同鄉」、樂視創辦人賈躍亭。

此外,彭博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樂視全球投融資主管鄭孝明即將跳槽到京東,他於2015年加入樂視,此前曾任職美銀美林、高盛;鄭孝明在樂視主要負責投資、併購等業物,在他任職期間,樂視雲、樂視體育及樂視汽車皆獲得幾億到幾十億美元的融資。

報導指出,鄭孝明和京東的緣份不淺,京東2014年上市時,當時在美銀美林的鄭孝明擔任京東的主要承銷商,同年騰訊買下京東15%股權時,鄭孝明是京東的財務顧問;近來樂視高級主管離職、公司裁員和融資中斷等消息頻傳,樂視汽車聯合創始人、中國及亞太區CEO丁磊上月宣布離職。

樂視在登陸美國後負面消息不斷傳出,旗下「EcoPass」服務也宣布停止,在美國購買樂視手機可以得到EcoPass的3個月免費試用,樂視原本想將EcoPass打造成進入美國市場的基石。樂視在聲明中指出,EcoPass停止服務後,將以3個月的DirecTV NOW服務代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