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誰跟樂視同條船

2016/11/24 06:00

圖為樂視集團創始人賈躍亭。(路透)

■費特曼

遭中媒直接點名後,仁寶(2324)昨終於對外坦承被中國樂視拖欠,逾期1到180天金額達新台幣42.5億元,稱對方開始依約還款,履約情況良好,「與樂視在同一條船上」。相較中國手機揚聲器大廠瑞聲(港股掛牌),同樣面對樂視拖欠,上週大氣的對外說,堅持追討欠款、不考慮再合作。兩者態度可說是高下立判!

根據中媒「環球老虎財經」報導,樂視拖欠仁寶及中企信利合計逾新台幣220億元,是最大受害者;對比昨仁寶公告,到9月底,仁寶對樂視應收帳款達82.9億元、逾期金額42.5億元,是台商最大咖。

當然,與樂視在同一條船上的台商不只仁寶,還有鴻海、和碩、聯發科等,甚至樂視還向遠傳在台灣租用伺服器,只是誰將身家帶上船的多少而已。

瑞聲是全球最大聲學元件製造商,供應蘋果、三星等最新款手機的麥克風、受話器及揚聲器;瑞聲是中企、卻走出中國。當台股不少大咖被中企急起直追,落到後來只能拚成本、砍價格,與小米、樂視等中國品牌綁在一起,只能仰中國市場鼻息而生,還真令人擔心未來會怎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